心怀感恩 情系灾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725

                                                                                                    ----记数计学院寒门学子爱心传递
    四川“5•12”特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突如其来的灾难犹如晴空霹雳给人沉重的打击,笼罩在心中的阴霾久久无法挥去。
    天若无情人有情。噩耗传来,全院师生无不深表哀痛,并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关注灾区情况,大家争相捐款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管捐多少,只要情义到。在这次捐款中,一些别样的身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他们原本家境贫寒,生活拮据,他们也曾得到过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但他们知恩图报,慷慨解囊,接力善举,传递爱心。
     就此,学院记者采访了06级网络班的文彬、谌文钊、 刘泽伟、程咏华以及06级信息班的付磊。据了解,这些寒门学子的捐款数额都在100元以上。
     他们表示汶川地震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灾害无情,但我们中国人是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灾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捐款献爱心热潮,共同为受灾地区的同胞祈祷祝福。作为一名大学生,虽不能奔赴现场抗震救灾,但也不能袖手旁观,大家也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100元钱对很多人来说算不了什么,而对于一名贫困生,他的每一分钱就来之不易了。也许以后的生活会窘迫很多,但大家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而灾区人民的痛苦却是长久的。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义不容辞。
    采访结束后,他们肺腑之言,发人深省;流露真情,令人鼓舞。或许,这些捐助对灾区同胞只是杯水车薪,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爱就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最终战胜灾难,早日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