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发出文明就寝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968

      随着夏天的到来,武汉地区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为了方便大家使用电扇降温,晚上睡得安稳和部分学生的复习备考,我校学生公寓开始通宵供电。这一及时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理解和关怀以及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学生普遍反映良好。
    但是,通宵供电以后,一些不良的现象也随之发生。据同学反映有些楼栋在凌晨以后,仍然有人大声喧闹、嬉戏、通宵玩电脑等,使很多学生无法入睡,甚至半夜被吵醒,第二天上课精神不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休息和学习。为杜绝此类现象,学生处向全校学生发出文明就寝倡议书:请大家晚上23:30以后,自觉保持楼栋安静,给同学也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各公寓辅导员加强巡逻,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按时就寝,文明住宿。有些楼栋成立了公寓党小组,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大学生公寓,既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又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要想学习好,就必须休息好。因此,我们一定要从自我做起,并相互影响,共同遵守公寓文明规章,建设健康,文明,和谐公寓,共同维护好我们生活的场所,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生命,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