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平安校园大使传技――“寻找平安校园大使”安全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2088

江汉大学“寻找平安校园大使”活动笔试结束,20141030号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寻找平安校园大使”的安全讲座也随之开展。

开发区警方特邀公安部警务培训(武汉)基地警训处副处长冯亚君和市人民警察培训学员实战教官姜长福到校,为知识测验成绩前100名的学生传授基础防范技巧及解脱招式,大学生们直呼“过瘾”。

姜教官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常见的典型案例,从实战的角度,手把手告诉大学生如何防诈骗、防盗窃、防抢劫。冯亚君副处长采用PPT和视频短片相结合的方式,解析扒窃犯罪分子的常见“形象”,让学生了解哪些人、哪些时候、哪些地方最容易被扒窃。

据了解,下一步警方将安排学生进警营,到各派出所及警务站现场观摩民警执勤、出警等。通过学生上交的心得体会,综合评选出10人参与决赛。

 

                                  (学工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