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最近一次学代会情况简介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562

江汉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情况简介

201811月10日、11日,江汉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的十八大要求,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11月10日上午,全体代表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林桢栋、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陈功江以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过去5年在校团委工作的同志和104名团代会代表、175名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岛大学等13所高校为本次大会寄来了贺信。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校学生会主席孙思幸向全体与会代表作了江汉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和规划。

    10日下午,全体代表对江汉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江汉大学学生会改革方案、选举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共青团江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江汉大学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进行了酝酿和审议。

    11日上午,大会选举在团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代表经过慎重考虑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经过严格记票,孙思幸等24人当选江汉大学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关于江汉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张英副校长致闭幕词并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随后江汉大学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另受疫情影响,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拟定于 11 月召开江汉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情况说明如下:

江汉大学学生会在校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自主开展工作,是全校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学生自治组织。学生会以以生为本、服务师生、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学生之家、师生之桥、人才之源愿景,积极为全校学生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 号)、《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中青办连发【2014】3 号)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拟定于 11 月上旬召开江汉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