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江汉大学举办“添翼工程”就业导航工作坊之“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81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面试技巧,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落实就业,提高大学生的职场面试技巧。2023年5月18日下午14:00,由江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商学院、医学部、音乐学院开展“添翼工程”就业导航工作坊系列第三次活动——“模拟面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面试帮助学生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在求职中更好的展现自己。共有来自医学部、商学院、教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多个学院共计40余名同学参加,由医学部、商学院、音乐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分为三组J01教学楼B104、B105、B106三个教室同时开展,三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分别对三组学生进行模拟面试。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介绍本次模拟面试由自我介绍与结构化面试两部分组成,每位面试者的总时长为10分钟。紧接着,按顺序邀请每位学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结合学生们分享的内容及所学专业进行提问,最后辅导员老师对面试同学提出合理的建议。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十分精彩,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使同学们获得更多的面试技巧,不断完善自己,为今后的求职工作打良好基础。模拟面试是“添翼工程”就业导航工作坊系列活动的关键环节,有效帮助大学生提高求职成功率,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