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本 铸时代新人”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800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我手写我心,粉笔绘诚信”。为加大诚信教育力度,丰富资助诚信教育形式,2023年5月18日设计学院和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了“以诚信为本、铸时代新人”粉笔字大赛。来自15个学院的356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参与率达93.75%。

大赛在J05教学楼举行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诚信主题粉笔字书写作品。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组选手均身手不凡、各展风采:教师个个成竹在胸,用手中的粉笔尽情演绎着风格各异的作品,点横撇捺,尽显功底,力求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学生们全身心投入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字迹或清秀苍劲,或刚健有力,或豪放美观。一横一竖,写下的是诚信的青春,一撇一捺,写是忠心的承诺。

2023年6月1日,部分优秀作品在设计学院中厅展出,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参观。活动组织者周单老师表示,三尺讲台展育人初心,一块黑板现诚信力量每一篇粉笔字作品,将千百年传承的道德传统跃然纸上,展示的是师生们对美好精神价值的不懈追求,是对工作和学业的精益求精,更传递了一份为人之道、立身之本的诚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