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武汉市学生资助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819

近日,武汉市教育局下发了《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度全校精准扶贫助学扶智及学生资助工作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武教助〔2019〕1号),江汉大学被评为“学生资助工作突出单位”,党委学工部(处)方云龙被评为“学生资助工作突出贡献人员”。

据悉,全市共有34个单位被授予“学生资助工作突出单位”称号,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得此称号的高等院校。武汉市教育局号召各级单位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巩固深化已有成果,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坚持以评促改,取长补短,再创佳绩,为促进教育公平,助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生为本”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勤工助学、大病救助等方面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长效育人机制。我校将继续按照武汉市教育局绩效管理目标和省资助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落实精准资助、坚持资助育人,不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对标学校“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深化资助育人实效,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