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给体育学生师生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3浏览次数:1628

     5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给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以“科学知识与人文精神并举,素质修养与知识能力共生”为主题的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及干部积极参加并认真听取了讲课。
    首先,王南南书记代表学校向我院四川籍受灾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深切的同情。王书记同时介绍了我们江汉大学到目前为止已为四川灾区捐款82万多元,体育学院师生捐款24000多元,他倡导我们积极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践行人文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提高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
    王南南书记从理论上深刻阐述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概念与内涵,他着重指出,大学教育从本质上讲就是培养人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告诉我们要求真务实,科学的本质要求我们不断地去探索、去发现新事物,揭开事物的规律和秘密,以达到真正的掌握科学知识。人文精神告诉我们要求真、善、美,人文精神的核心要以人为本,这次地震中所表现出来的爱心就是一种人文精神的体现。他还同时告诫我们作为体育人不应是个空脑袋,在学会专业的同时要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内涵,尤其是教师要时刻为学生树立好榜样,给学生以人文关怀,在进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要积极进行人文教育,树立科学的人文的核心价值观。广大师生要学会怎样做人,怎样树立一个人的人格、品质,现在是讲诚信的社会,无诚不能交,无信不能立。
    党课持续一个半小时,最后王书记引用“居高声自远,非是籍秋风”来告诫我们,注重科学知识提炼的同时要把人文精神修养结合起来,做一个既有科学头脑、又有文化修养的知识青年。王书记的党课使体育学院的广大共产党员深受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净化和提高心灵品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极力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精神丰富的人,一个具有高尚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