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校开展“挑战杯”院赛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249

为进一步做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大力营造我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智能青年勇担当”主题宣讲活动

一、集中宣传,强化引导
   我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院同学积极投身“挑战杯”活动,迅速掀起学院同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热潮。为充分展示林学院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我院在3月份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活动,鼓励青年学生以个人视角传递对“挑战杯”竞赛的期待和祝福鼓励和支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通过研讨学习、关注赛事动态、观看活动视频、聆听创业大咖故事等方式,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活动整体情况,展示作为东道主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全体青年学生关注“挑战杯”赛事的浓厚氛围。
    二、把牢导向、扩大宣传、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同学将本次演讲和征文比赛参赛作品发送到院团委邮箱,其他同学正在积极准备中。其中17同学在作品中写道:青春你我,挑战未来我相信作为一名江大人,作为一名武汉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创业精神,都有一股想要挑战的劲。挑战杯举办这些年来,我们学校都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和很值得骄傲的成就,对每一位曾经参加过这项竞赛的同学来说,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是长期的,持续性的。我院团委将制定长远工作规划,鼓励各团支部组织结合班级特色,自行设计、布置迎接“挑战杯”大赛的活动,将我院师生关注竞赛、助力竞赛、服务竞赛的热情推至高潮,进一步激发和提升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