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2016年暑期青少年日间社区托管志愿者的招募通知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2178

各学院团委、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感谢各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支持!

“建设青少年寒暑假期托管室150个”被列为2016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解除暑期家长后顾之忧,受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委托,我校将与其他高校共同承担此次青少年日间社区托管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全市14个青少年空间开展“青少年暑期日间社区托管”工作项目,为青少年提供为期五周(预计)的思想教育、学习辅导、素质培训、习惯养成、才艺展示、心理健康、普法维权等多元化服务。

暑期青少年日间社区托管活动将于2016年7月4日至8月12日举行(周末除外),现将志愿服务信息及招募信息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人数

面向江汉大学在读大学生、硕士研究生,招募一批优秀大学志愿者。

二、服务时间

服务时间预计从2016年7月4日开始,8月12日结束(周末除外),约30个工作日,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每天上午0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每天约五小时。

三、服务地点

待定(就近原则分配服务地点)

四、服务内容

1.配合托管室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做好托管室的气氛布置;

2.负责青少年参加活动的项目设计及组织工作;

3.配合托管室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开展活动宣传、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4.与专业教师共同负责参加活动学生的统计、登记、汇总工作;填写青少年活动记载表及相关活动记载本,做到认真、细致、信息准确;

5.每天活动结束后配合专业教师微博上传当天活动照片5张,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五、招募条件

1.暑假期间自愿参与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并能坚守工作岗位至项目结束;

2.18周岁以上的我校在校学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有亲和力,与青少年沟通无碍,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爱心,肯吃苦,遵守纪律,社会实践能力较强;

4.在校学习成绩比较好,有舞蹈、音乐、绘画、书画等特长者优先;

5.户口在武汉本地或周边地市优先。

六、具体招募安排

志愿者报名时间:6月7日—6月14日

面试时间:6月15日-16日

七、志愿者须知

1.统一购买保险;

2.大学生的食宿、交通等问题需自行解决团市委给予一定的活动补贴;

3.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评选,评选优秀志愿者个人,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向所在学院反馈情况,建议所在学院给予表彰奖励。

八、注意事项

1.请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认真阅读相关文件,所有表格格式以下发表格为准,不得随意更改;

    2.请按照要求、步骤完成志愿者报名,请院青协在6月14日之前将汇总表以及志愿者报名表电子档传送校青协jhvolunteer@163.com;

    3.填写表格时请仔细,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易出错信息,请检查无误后再上交。

联系人:孙卓月18674007314

孟垚琪 13659842805

联系地点:师生活动中心219,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

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6月4日

武汉市青少年暑期日间社区托管志愿者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