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生入学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9-15浏览次数:1532

9月14日下午,保卫处、武装部在南区篮球场举办了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实战演练活动,2500多名军训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沌口消防中队吴旻指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消防官兵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消防车出水操演示,指导同学们实战操作灭火。在沌口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在南区4栋模拟火灾开展了疏散演练,同时在南4小广场开展高空跳救生气垫演练。

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副校长陈功江、沌口消防大队教导员范伟、军训团团长樊磊上校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工会、学工部、基建与后勤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保卫处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