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话题】高压严整作风 静候反腐廉音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986

民心所向,政必由之。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反腐没有纸牌屋”,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作风建设不放松”,这些年来中国反腐成效卓著,阳光化执政形势向好,全民性监督蔚然成风。正因为有了“不敢腐”的惩戒制度、“不能腐”的长鸣警钟,政府官员渐渐筑起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2017年,政府“打虎”力度不会减,刮骨疗毒勇气不会泄,“蚁贪”治理不手软,反腐利剑继续高悬。

  @晴天:《沁园春•;做好公务员》  大国遴选,千里选一,万里来挑。望队伍内外,作风甚好;单位上下,政绩滔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欲把基层担子挑。不多日,看昔日菜鸟,分外勤劳。反腐如此傲娇,引无数“老虎”竞折腰!昔仗势欺人,为非作歹,如今严打,纷纷坐牢。一部立法,反贪监察,正派作风需抓牢。从今后,定严记使命,不负今朝!

  @泰山青松:被记者“堵”在了过道上的监察部长杨晓渡的一句“反腐力度减弱是无稽之谈,中央将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掷地有声。希望政府一直保持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算好国家健康发展的政治账、民生账。

  @芸芸众生:反腐败刨根问底很关键,铲除土壤是良招。“不能腐”里的“不能”二字是遏制贪腐的命门,是治本之策,使“想腐者”在“不能”面前而止步。反腐肃纪永远在路上。致敬中纪委!

  @五星上将_10793:中央反腐擒老虎,今年又抓两贪腐。打虎拍蝇再深入,人民欢呼受鼓舞。政风建设无休止,毫无作为更可耻。反腐倡廉人心起,何愁中华不崛起!

  @燕北生:反腐倡廉是古今中外执政者的永恒难题,但是这些年来无数“大老虎”和“小苍蝇”的落马,让我对中国的民主建设拥有信心,贪污腐败分子的逆天之行必将受到严惩!

  @落日圆孤烟直:必须坚决铲除“村霸”和家族恶势力的“毒瘤”!“大老虎”要打得痛快,“小苍蝇”更要拍得有力。官不大,权不小,基层“蛀虫”直接伤害老百姓。打击“土皇帝”,必须彻底铲除产生“村霸”的土壤。只有靠上级政府依法管理、基层党组织有效领导、乡村群众积极自治,才能有美丽中国的希望田野和明媚春光。

  @秋吹着不一样的风:伊拉斯谟说过,预防胜于治疗。这让我想起,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有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决心与意志对抗病魔。反腐倡廉也是一个去病的过程。作为普通百姓,我们期待社会资源分配更合理,民生保障更健全,官员思想觉悟更高,舆论价值导向更尖锐准确,制度更完善。我们想拼的是幸福、是公平,不是钱、不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