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丨校青马骨干班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培训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659

10月13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在师生活动中心110开展。科研处副处长朱志刚教授以《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志有为青年》为题,对校“青马”第七、八期骨干班学员共计百余人进行了授课。

朱教授以今年6月习总书记在武汉的调研考察为引入点,从“科技自立自强、防疫动态清零、社区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向学员们阐释了习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此次视察武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随后,朱教授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主题,用“七”“五”“六”“九”“一”五个数字引发对大会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朱教授鼓励学员们运用专业知识助力科技创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深入社区、奉献基层、服务社会。最后,他勉励青年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培训结束,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坚守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为国家发展、省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