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设计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1841

在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设计学院党委于2022年10月27日在学院教学楼中庭成功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特色党建活动“入党誓词书签设计展”也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盛大开幕。学院党委书记万波,副书记黄鹂,党委委员王云龙、文俊锋,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并观看入党誓词书签设计展。

宣誓仪式上,全体新党员们站如苍松,握拳宣誓,高亢嘹亮,意气风发。全体老党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词,眼神坚毅,掷地有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用最朴实的方式,最铮铮的誓言,最坚定的行动向伟大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宣誓仪式还特别安排了教职工党员为学生党员,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的环节,寓意着红色血脉赓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老党员们追忆起当年入党时的情景,内心澎拜,激动不已。新党员们接过一枚对他们有着特殊意义的党徽,如同接过了一盏指路明灯,从此信仰如磐,终身坚守。

2019级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艳旗代表学生党员讲话。她将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转化为成为更好自己的源动力,将入学三年来学校和老师对她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指导转化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正能量,在认真学习、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不断刷新对党认识的新高度。她倡议全体学生党员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牢记人民的哺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上进之心,学好文化知识,精进才干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以扎实的本领投身祖国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奋进美好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万波在宣誓仪式上发表了“逐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发展的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为学院党委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党委从今年7月起,历时三个月,组织开展了学院特色党建活动--“‘誓’志不渝心向党,‘签’言万语给党听”为主题的入党誓词书签设计大赛,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党史文化,结合专业学习创造性地融入了江汉大学元素,创作了一批以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书签设计作品,共计170余。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特在本次宣誓仪式上遴选出67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优秀的作品吸引了来往的师生驻足观看,优秀作品设计者们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优秀作品设计者,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林同学、第六党支部党员费世祥同学在现场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初衷,融入的中国元素和党史精神一一作了介绍。观展者纷纷表示,本次展览紧扣时代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将专业教育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既展现了专业风采,又开展了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有特色,有创意。大家表示,将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供稿:设计学院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