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启新的征程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856

继承光荣传统肩负时代重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启新的征程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持续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427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江汉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管委会A101会议室举行。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副书记张彩萍、我校张英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团市委、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开发区各条战线的团员青年、街道社区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和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在座的新老团员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涛同志宣读了《关于选聘江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担任街道团工委“第一书记”和社区党建协理员的通知》,我校“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和社区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了“社区党建协理员”及实践导师聘书,并作大会发言。  

     张彩萍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工委、区委向全区和江汉大学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她要求,各级党团组织精心组织实施,大力推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切实珍惜机遇,努力在实践锻炼中健康成长,用青春拥抱时代,用拼搏创造未来,与祖国共奋进,与车都同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张英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团95周年之际,每个团组织每位青年人应该思考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担当重任,贡献力量。她希望,江大青年通过积极投身“新青年下乡”活动,学会与基层的群众打交道,增强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市情,锻炼磨砺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高尚的人格。她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搭建“校院+社区实践基地”共建教育平台,确保活动的政治性、科学性,真正使此次活动成为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新载体。

    据悉,我校共有7名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受聘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各街道团工委第一书记,  37名优秀大学生受聘为社区党建协理员,接下来,将以班级为单位与社区结对,为基层党团组织及社区建设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