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给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内容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274

9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2017年新入伍的8名学生回信,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军入伍,我院做了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929日晚,我院组织大一新生各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下,学生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回信表示很激动,“爱国”一词不仅仅是24字中的第一个词,更是深扎在学生们心中的根。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高度赞扬,以及南开大学入伍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榜样的行为,金融二班的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把自己内心对于军营的畅想以及对于参军入伍的想法都一一表达了出来,金融二班班长彭寅正同学更是说出了自己对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参军入伍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大学生作为国家新鲜力量,更应该积极加入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进行历练,为自己绚烂、无悔的青春增添一抹军绿,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力量,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挥洒热血、无悔青春。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参军的热火在学生们心中熊熊燃烧,对学生们参军入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也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