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字号企业 拓展就业新渠道 ——设计学院赴黄鹤楼酒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632

         为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3日上午,由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魏坤教授带队,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周静副主任等一行14人前往黄鹤楼酒业及文化博览会参观走访,全方位深度了解黄鹤楼酒业的前世今生,为今后校企合作的融合发展做了必要的前期准备和铺垫。

黄鹤楼酒业行政服务中心总监陈朝阳、大客户中心经理毛观海引领着师生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天成坊酿造车间、名人酒窖、酒文化博物馆等地。

参观中,陈朝阳总监详细介绍了黄鹤楼酒业的品牌故事与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黄鹤楼酒业坚守品牌信誉、坚持开拓创新,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激发企业创新势能,力争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

参观完毕后,师生一行人同黄鹤楼酒业公司负责人员,就如何让老字号企业跟上时代浪潮,探索年轻化、多元化的转型发展路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魏坤教授表示,黄鹤楼酒业是武汉的一张靓丽名片,承载着城市记忆、见证了时代变迁。未来,希望与黄鹤楼酒业加强交流,让金字招牌走进年轻群体,让更多高校学生了解老字号的独特魅力。他谈到,学院相关专业与公司的需求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走访活动,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更好地对接了企业人才需求。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走访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