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幸平校长深入寝室送棉被,寒冷冬日情暖学子心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255

 1117日下午,校长张幸平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后勤集团、商学院、医学院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领导,到南区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了御寒的棉被。

    张幸平校长一行先后走进南区8栋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和医学院学生所201206211322寝室。张校长亲切慰问同学们,询问们过冬铺盖和棉衣是否准备好,查看大家的学习情况,并亲手将御寒棉被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张校长还特地询问来自贵州、广西、河南、山西等外省的同学们,是否习惯武汉学习和生活,并提醒同学们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交谈中,张校长仔细查看了宿舍卫生和电器使用情况,当得知同学们空调使用成本较低时,满意地点点头。他还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商学院所在的南区6209225305寝室,张校长肯定了大家寝室的干净整洁。张校长将御寒棉被送到受助学生手中之后对同学们说,天气寒冷,希望大家在防寒的同时还要强健体魄。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走访的尾声,张校长提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是综合素质的直接体现。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对学生生活习惯的养成加强引导,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尽量解决学生的困难,尽可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我校已经连续5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被,累计700名学生接受了帮助。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用优良的业绩报效党和政府、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党委宣传部高欣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