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出精彩 “历”练本色 ——记江汉大学“添翼工程”就业导航工作坊之“简历门诊”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9

5月15日下午1800—20:00,在师生活动中心108102,商学院组织开展江汉大学“添翼工程”就业导航工作坊系列活动中的第二次活动——“简历门诊”。本次活动目的是帮助同学们破解求职中的难题之一——如何写一份满分简历共有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多个学院共计60名同学参加,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活动始伊,王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作用、简历的基本结构、满分简历的标准以及常见问题现场一位同学的简历为例逐一简历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技能及荣誉、自我评价等详细讲解该同学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修改的方向,使同学们不仅对简历拟写中的信息收集、版面设计、简历结构、文字表达等方面有了具体和详尽的了解,而且初步掌握了如何充分展示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独特优势、提高岗位匹配度的技巧。紧接着让同学们依次自己的简历中的问题进行点评现场其他同学和老师进行补充点评吴悦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以前不知道怎么写简历,现在对自己的简历内容已经很清晰了。”

一份满分简历能将个人背景和过往经历精准展现,直击招聘需求和痛点,展现人岗匹配度,提高应聘效率。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如何在简历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并将自己的优势与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更好地提高求职成功率。后续,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求职成功率,切实抓好三全育人建设,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