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传达暨2018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549


  314日中午,校团委在师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举办“湖北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传达暨2018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程烜主持,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商学院2015级学生王文婷同学通过参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亲身经历、所思所获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她谈到参加本次省团代会,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的信念;坚定了作为学生干部,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甘做团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的决心。

  参会学生骨干就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同学们热议自己学习“两会”的心得和收获,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法学院2016级学生刘妍妍关注最多的是《宪法》修改的相关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新《宪法》,令人欢心鼓舞。

  国旗仪仗队队员、体育学院2016级的程晨关注军队方面的政策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出要让军人成为社会上尊崇的职业,政府部门在机构改革的方案中也提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保障军人退役后的相关权益,这也更加坚定自己作为国旗仪仗队队员要时刻以军人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决心。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商学院2016级的可美婷谈到,“两会”精神实则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情怀以及大国智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要坚定自己的文化自信,学会“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提升自我素质与修养,紧贴时代发展的步伐。

 来自学校广播台的学生代表、人文学院2016级的金薇关注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她谈到,“两会”参会人员领取的矿泉水瓶上的绿色标签上,印有中英文的“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喝不完的鼓励带走。此举引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种“两会”模式!

校团委副书记程烜高度肯定了同学们主动关注“两会”、关注时事的认真态度,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当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以扎实的作风在青春年华努力奋斗,为将来的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