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常态化政治谈话 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73

近日,武汉市蔡甸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区直某部门“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今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以做深做实常态化政治谈话为切口,制定全覆盖监督谈话工作方案,细化政治谈话任务分工,扎实推进政治谈话全面深入开展,形成政治谈话逐级开展,政治责任层层传导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我们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12个。”蔡甸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

为避免政治谈话一谈了之、走过场,促进政治谈话见人见事见效,蔡甸区纪委监委围绕政治谈话重点,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明确谈话目的,规范谈话流程,通过强化政治谈话,促进对“关键少数”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谈话过程中,既谈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又谈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深入肌理,直指病灶,确保政治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已对“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35人次。

“我们将继续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起来、严起来。”蔡甸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