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廉套餐” 把好干部“履新关”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69

“这次测试既是对廉政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们廉洁从政的一次深刻提醒,我将以这次测试为契机,不断加强廉政知识学习,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区新任职区管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参加完测试后一名新任区管干部感慨道。

为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提高中层干部廉政勤政意识,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任前廉政测试,引导干部仔细对照测试结果查漏补缺,综合分析暴露出的“知识薄弱点”,明确加强廉政学习的重点内容,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学用结合”的目的。

“新提拔的干部,权力比以前更大,诱惑比以前更多,要坚守初心,守住底线,决不能越雷池半步。”考试结束后,区委书记赵利洪同志讲授廉政党课,再次对新提任干部进行提醒教育。

把好任前“廉洁关”,系好履新任职“第一粒扣子”是该区纪委监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的一项常态化措施。为让领导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自觉行为,该区纪委监委还为领导干部发放《党的自我革命学习读本》《共产党员纪律必修课》等廉洁教育读本,定制“考廉、学廉、送廉”三廉套餐,切实为新任职领导干部筑牢“廉洁墙”,守好“廉洁门”,打好“预防针”。

思想教育有深度,监督管理更要有力度。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为领导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全面客观准确地为其“廉政画像”,将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廉政表现作为其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激发干部勤廉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派出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定期对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引导领导干部习惯在“阳光”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注重从源头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从责任上压实,让不想为者有所警醒,不会为者感到紧迫,不敢为者受到鞭策,帮助新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