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组织辅导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2353

根据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团委认真组织辅导员进行学习,并于513日下午1400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举行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辅导报告,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赵静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辅导报告邀请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利教授为辅导员讲授题为“从2013年习、李出访看中国外交的新动态”。刘教授分别从我国的外交政策、我国周边外交的“四个布局”、我国的周边环境等方面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并结合我国外交的三大特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述了我国与周边国家俄罗斯、印度、朝鲜、日本等14个陆地邻国及7个海上邻国之间错综复杂的紧密联系,刘教授的辅导报告让各位辅导员更具体、形象的了解到了我国外交的新形势、新动态,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精神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辅导报告结束后,根据校保卫处的工作安排,部分辅导员还聆听了国家安全局外交处学校科曹科长关于高校学生安全方面的讲座。(学生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