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7浏览次数:2397

      

        5月14日上午9点,由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江汉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武汉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武汉市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包含江汉大学在内的四所武汉市市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庆玲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致欢迎辞。王书记表示,欢迎各位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来我校指导和交流工作,并向给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贷款帮助的各单位表示感谢。王书记说,国家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体现了爱民和利民,我们要把国家的这项政策落实好。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每年用于学生奖励资助的经费就有数百万元,还争取到数百万的社会资助。最后,王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江汉大学将这个会议开好。
       随后,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先后发言,阐述了自己区近两年做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给予了若干建议。
       之后,江汉大学、武汉软件工程学院、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资助工作领导从学校的角度做了发言交流。其中,我校学生处处长范纯新同志针对各区资助中心的发言还特别提到,我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还加强了对学生的能力培养,除了积极提供机会让学生参与勤工俭学活动外,还想方设法提供了助研、助教、助管的岗位给学生,让学生在岗位中锻炼提高综合能力。
接下来,武汉市农村信用合作社祝经理、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李处长针对各自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最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彪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江汉大学提供场地、精心准备和组织座谈会表示了感谢。同时,他也对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市信合社的帮助,向各个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辛勤工作,向市属高校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走过两年,武汉市的该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具体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三是规范程序、完善手续;四是政策引导、加强宣传。
        12点,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的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存在的问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