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和操作流程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5浏览次数:2139

       近年来,党和政府以及我校都加大了对大学生的奖励和资助的力度,扩大了各类奖助学金的资助力度。为了深入贯彻国家辅助政策、推动资助工作完成进展、保障各项措施准确落实、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展开,物信学院分管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张晓松老师于3月30日晚面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首先,张晓松老师就国家近期助学政策、各项资助进展情况进行讲解。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校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然后,张老师就同学们目前比较关注的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核和发放时间和程序作了说明。接下来,张老师专门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们了生源地贷款到账时间、到账核实信息程序、学费冲抵程序、学费收据领取周期、收费保管和寄回生源所在地等一系列操作问题作了详实的解答,并专门提醒同学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一年一贷的政策和学年末随时关注下学年的续贷工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对政策的讲解,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于的温暖和将哈大学对同学们的关心;更加明白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加清晰明白了学校对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到账、助学金发放等的办事流程,更加充满了对自己在校期间克服经济困难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