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登山急行军训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952

记登山急行军训练活动

                        ――国旗仪仗队登天台山

5月18日,全体队员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集合完毕,准时出发,完成一切既定任务之后,天台山急行军训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登天台山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它的台阶了。从山脚下到山顶山,没有那青石板砌成的阶梯,想要登上去,那可真是“难于上青天”啊。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纵使腿脚有如千斤重,队员们互相鼓励,一步一阶,陆续到达山顶,一种初出樊笼的释然感扑面而来。可以明确的感受到本次爬山急行军训活动给大家的锻炼,很累,但这次体能训练的任务是圆满完成了。

作为国旗卫士的我们不仅要通过这一次训练强健体魄更要懂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但我们同样不能忽视个人能力的提高,因为一个优秀的能作战的集体必然是由一个个足够优秀的个体所组成的。因此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我们的执行能力与判断能力,是让我们能在今后的任务中表现的更加出色与完美的重要保障。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军事理论课堂中关于野外求生的内容。与外界失去联系,能够依靠的只有大自然赋予的一切。毛主席曾说过一句话至今记忆深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内外环境都不那么太平的今天,只有让思想升华的同时让我们的体魄更加刚强,我们才能坚守自己的家园,让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民族立于不败之地。

                                                  

                                                                                                                                                           国旗仪仗队队员 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