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邀请校友回校与学生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908

             20071129下午400,数计学院在J04A504举办了一场以“职业与人生规划”为主题的交流会,邀请武汉大学计算机博士郭熹、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硕士余平安主讲。

  据了解,郭熹和余平安均为江汉大学数计学院2000级学生,两人表示非常高兴此次回母校做交流,并将尽自己所能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一声声“学弟、学妹”拉近了学长与同学们的距离。
 
  余平安硕士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依次从自己的大学收获、考研、华科与江大的区别、大学生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四大块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条理清晰,引经据典,字字诚恳。郭熹博士则主要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机考研的内容。包括考研最佳开始准备时间,选择资料,如何寻求资源,以及考研时的情绪管理等。两位学长还分别介绍了武大和华科两所学校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考研信息,鼓励同学们报考名校研究生,大胆追求学业上的成功。除学习外,两位学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受。其中郭熹学长提出的“30岁前吃苦,30岁后不后悔青春”和余平安学长的“比做事更重要的是做人”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们详细解答。场上气氛非常活跃。原计划一小时的交流会,到600才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交流会结束后还围着两位学长请教问题。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规划有了更理性的认识,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