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2212

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

人民日报 》( 20120917   01 版)

 钓鱼岛是中国的!连日来,各地群众的呼声,穿越了东海的万顷波涛。他们愤怒不失克制、热情不失平和、有理有节文明有序的表达,表现出中华民族维护主权、捍卫领土的坚定决心,有力反击了日本政府购岛闹剧,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祖国领土遭受挑衅,抑制不住的愤懑、抗议与反制,是中华儿女应有的激情,需要释放。这样的爱国情感弥足珍贵,需要充分珍惜保护。但是,文明守法应是公民的基本素质。损害同胞的合法财产,迁怒在华的日本公民,是极不妥当的。

  捍卫国家领土当然需要强烈表达,但同时也需要恪守文明法治。今日中国,早已不是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中国,维护国家利益,讲文明重法治,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我们需要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将爱国热情转化成强国动力。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让世界看到,和平发展的中国,政府治理在进步,国民素质在提升。因此,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需要我们坚守文明法治,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