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438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我校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充分发挥各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和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稳步发展,校团委、校社联决定开展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4年10月29日――11月20日(初审)

2014年11月20日――11月27日(终审)

二、参评对象:

江汉大学在校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不含筹备社团)

三、评选条件:

(一)在校社联注册成立的正式学生社团;

(二)有指导教师,且指导老师定期指导社团,帮助社团健康发展;

(三)有完整的社团章程、学期工作计划以及社团工作报告; 

(四)有完善的社团组织机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强,组织运行良好;

(五)定期开展社团活动,为活跃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六)社团财务及时公开,财务账目清楚,接受会员和全校同学监督,收据复印件清晰可查,财务支出明确。社团本身无财务的除外;

(七)社团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蓝皮书考核达到72分(满分110)

(八)往年被评为“十佳社团”的正式社团,如若在2013-2014年中有新的重大贡献或突破,仍可参与今年的评选;

(九)社团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等不良现象。

四、参评名额及奖励标准

每个挂靠单位推荐的参评名额不超过其挂靠正式社团总数的50%。

“十佳社团”奖励标准为每个社团10000元。

五、申报与评审

自通知之日起,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可向挂靠单位提出参评申请,经挂靠单位审核批准后,推荐不超过其挂靠正式社团总数50%的社团参加2014年“十佳社团”评审。

评审包括初审环节和终审环节两部分。初审环节由学生处、校团委、校社联组成初审委员会根据PPT展示对参评社团进行打分,总分排名前15名的社团进入终审环节。终审环节由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终审委员会根据前15名社团的PPT展示和特色活动展示进行打分,总分前10名获得“江汉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荣誉及其奖励。

12月上旬,校团委、校社联将根据评审结果出具拟评定名单,并进行校内公示。

六、评选程序

(一)社团申报。将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评选工作通知到各挂靠单位,符合评选条件的社团在接到通知后日内向挂靠单位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二)审核推荐。挂靠单位设立评审委员会,按照评选通知要求,严格审核社团申报资格以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最终确定本挂靠单位的推荐社团名单。 

(三)公示参评社团。挂靠单位评审委员会对推荐结果在本单位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栏、橱窗等方式予以公示,公示时间3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参评社团名单校团委。 

(四)初审环节。11月中旬,由学生处、校团委、校社联根据参评社团的PPT展示进行评分,将评分结果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评分前15名的社团进入终审环节。

(五)终审环节。11月下旬,由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终审委员会根据社团PPT展示和特色活动展示进行打分,总分排名前10名的社团获得“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六)评审结果公示。终审结束后,将终审结果通过校园网、学工在线等形式公示,公示期为5天。对于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积极开展调查,认真处理,及时给予解释、答复。

(七)表彰奖励。12月下旬,学校召开“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对获得本学年“十佳社团”荣誉称号的社团进行表彰、奖励。

七、提交材料要求:

(一)初审环节提交材料:《江汉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参评社团汇总表》、《江汉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申请表》以及PPT材料(4分钟以内,内容包括:社团简介200字以左右、组织团队建设情况、总结规划、活动及财务基本情况、开展特色活动服务学生情况以及突出奖项、先进事迹、感人事例等,活动成效、活动创新、可推广性、活动不良与改进办法、相关获奖)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PPT材料只需电子版),其中汇总表需加盖挂靠单位公章且由分管领导签字。请各挂靠单位将纸质版材料集中于11月9日至11月11日晚上18:30-20:30以院为单位,由院社联提交至师生活动中心107校社联办公室,电子版以“xx社团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初审环节材料” 命名打包发送到jdslmsb@163.com;以上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11月11日晚上20:30点前,逾期不报送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

(二)终审环节提交材料:PPT材料(4分钟以内,内容包括:社团简介、组织团队建设情况、总结规划、活动及财务基本情况、开展特色活动服务学生情况以及突出奖项、先进事迹、感人事例等,活动成效、活动创新、可推广性、活动不良与改进办法、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奖杯奖牌照片)

特色活动展示相关材料也可一并报送。  

以上材料由初审环节总分排名前15名的社团提交电子版,以“xx社团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终审环节材料” 命名打包发送到 jdslmsb@163.com;报送截止日期为 11月26日,逾期不报送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

八、评选要求

(一)加强领导,积极组织

各挂靠单位、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加强沟通,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加强社团管理,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工作,让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学生社团,营造良好的社团发展氛围。

(三)客观公正,保证质量

各学院要切实保证“十佳社团”评优工作的质量,严格掌握评选条件,宁缺勿滥;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提高评选工作的透明度。

(四)各挂靠单位、学生社团可直接登录“学团在线”重要通知栏下载《江汉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申请表》。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