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武汉梦工场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招募活动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2176

2014年9月,武汉网球公开赛将首次在武汉举行,这也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后,国内级别最高的国际网球赛事,是武汉市重点打造的国际体育品牌赛事。

为了更好地办好和宣传武汉网球公开赛,张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的建设,4-9月,武汉晚报将承办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的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4年4月-9月   武汉

二、活动主题  武爱网球——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选拔招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

运营单位:武汉市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武汉晚报武汉梦工场

四、活动目标

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招募合作高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原湖北教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汉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70多所主要在汉高校。根据赛事需求情况,计划通过高校完成志愿者需求总量90%数量的招募工作,另招募社会志愿者约10%。

本次计划初选2000人,复选800人,最后产生600名志愿者是武网服务的提供者、网球文化交流传播者。将担任服务球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接待等相关服务工作。他们不仅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在其他方面,由于赛事期间将有多国球员参赛,还需要有较强的外语表达能力。所以在志愿者的选拔中,他们要通过英语语言表达,英语口语、听力等方面的严格考核。

对广大大学生而言,参加本次志愿者选拔,是对自身综合能力的展示和锻炼,是践行精神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人生路上宝贵的经历,对所在大学的整体形象更是一个极大的正能量的宣传。

五、报名条件

1.自愿参加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程志愿服务;

2.年龄要求:年满18周岁(1996年4月15 日前出生);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4.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5.能够按要求参加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前期的志愿者面试、培训及相关活动;

6.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7.非在汉居住、就读或工作的志愿者,往返交通及在汉住宿均需自理。

六、义务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组委会制定的相关规定;

2.履行组委会分配并经本人同意的志愿服务工作;

3.参加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面试、培训和相关活动;

4.服从组委会的指挥和调配,服从所在团队的管理,确保规定的岗位最少服务时间;

5.遵守相关工作的保密制度;

6.因特殊原因需提前退出志愿者工作岗位的,应提前三天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志愿者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征得同意后方可退出;

7.珍惜和维护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中网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

七、权利保障

1.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志愿者统一工作服装;

3.赛事期间免费工作餐饮;

4.赛事期间免费班车;

5.志愿者工作手册;

6.志愿者专场球星签名会;

7.志愿者福利门票;

8.志愿服务证书;

9.优秀志愿者评选。

八、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正式招募时间为4月25日-5月25日,请于此时间段内登陆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报名。

九、评委结构

由武汉市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晚报、活动各报名组织协助单位及媒体知名记者代表共同担任志愿者评选评委(每次3-5名)。具体名单待定

十、启动宣传

2014年4月25日 本次活动报名宣传全面启动。主要方式:

1、武汉晚报为主体的强势宣传。

武汉晚报成立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新闻报道组,赛事前期,围绕“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选拔招募”展开报道。将武汉精神与武汉品牌形象相结合,发动广大群众关注武网、正面评价武网,尤其是年轻人积极参与武网。

新闻宣传将采取多种方式展开:报纸新闻报道、微博讨论、微信官网平台、网络视频传播、现场展板、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

2、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发起组建微博、微信达人观察团,群组动态传播本次报名活动,引发网络热点。

3、借助各高校校方官网、BBS、微信平台等群组动态传播本次报名活动,形成高校校园全覆盖。

5、其他媒体宣传

十一、招募安排

1. 在线报名:4月25日-5月25日

报名者统一在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在线注册报名,报名系统将于4月25日00:00正式开放, 5月25日12:00统一关闭。报名者需提供简单自我介绍,并用一句话来表达“武爱网球”真实情感,最好配上自己体现运动精神的风采照片。

同时推出“高校团委书记实名推荐”参与方式,凡高校团委书记实名均可推荐3-5人。

2.邀请面试:5月6日-5月31日

成功报名并通过组委会初审,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将收到面试邀请,

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每场面试邀请,初步计划每场不超过500人,海选面试将从2000人中征集800人,

每位报名者携个人报名信息打印件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报名者需提前准备60秒内的双语介绍,参与现场的评选活动。详情请关注个人报名主页的相关通知。

2014年5月5日,活动组委会计划在华中科技大学在光谷举办盛大的“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选拔招募启动仪式和首场面试会。

其他面试排期:(拟)

第二场 5月6日   光谷鲁巷广场   

第三场 5月10日  凯德广场 

第四场 5月18日  中商广场 

第五场 5月23日  徐东销品茂 

第六场 5月25日  汉街 

第七场 5月31日  武商广场 

面试会现场布置

     面试区  评选评委对报名者进行面试

     宣传区  宣传展板宣传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

     互动区  开展多种多样的市民互动宣传活动

面试会面试区现场流程

     报名者签到排序

     60秒内的双语介绍或答题

     评选评委打分 

3.通用培训:6--7月

录取成绩公布后,将在各合作高校依次安排中网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邀请优秀志愿者和赛事主管主持开展培训工作,每次时间约2小时。具体培训时间请关注个人报名主页的相关通知。

4.岗位培训: 8月

赛事服务开始前组织录取的志愿者来到光谷网球中心,熟悉比赛场地和工作环境,了解岗位具体工作内容和分工,领取工作证件和物资。

5.出征誓师:9月 10 日左右

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前夕,举行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

当日,志愿者全体人员整齐服装将分5路汇聚光谷网球中心

分别使用 地铁(后转大巴,下同)、轮渡、自行车、观光大巴、热气球等多种交通工具,沿路宣传2014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爱网球”宣传主题。

武汉晚报同时宣布本次武网志愿者成员也将自动成为武汉晚报“武网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由武汉晚报及相关专家网球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6.赛期服务:9月

志愿者参加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服务。

期间举办一次武网志愿者日活动,邀请参赛TOP选手与武网志愿者见面。

志愿者拥有优惠购票等福利权益。

7、赛后表彰

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活动结束后,举行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过程中的优秀志愿者记者将获得武汉晚报颁发的“优秀市民记者”称号、

十二、宣传安排

1、武汉晚报全程密集报道,计划累计《武汉晚报》报纸报道不少于10个整版,重要活动上头版。

2、相关视频,看看湖北网全程展示。

3、武汉晚报微博和微信平台同步互动讨论

4、武网公开赛期间,武汉晚报将继续在版面上给予志愿者队伍稳定的关注,武汉晚报开设《志愿者在现场》新闻专栏,体现志愿者在赛事期间的工作与成长经历。

5、邀约电视等其他媒体参与报道。

             武汉晚报武汉梦工场                                              

                                                201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