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青年学子“湖畔有约”共话美好未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091

   “希望学校不断提升研究生办学水平,为我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图书馆座位太少了,希望开放更多自习空间。”“公共体育课人太多了,能否更好地协调场地?”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幸平、校长景新华等与19名青年学生代表相约行政楼216会议室,就日常生活、学习环境、课程教学、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擎画未来。

   张幸平书记、景新华校长一边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一边不停记录着。当人文学院田亚飞同学提及自己的创业项目时,张幸平书记停下手中的笔,笑着说:“我记得你,我还看你的直播,买了你的土豆呢。”张书记的话引得同学们笑声一片,也让现场氛围顿时轻松活跃起来。

   对于同学们反映比较集中的自习场所问题,校领导现场办公,一边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要求他们认真对待学生诉求,妥善处理好相关问题,一边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大家也能理解学校资源的有限,转变观念,灵活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场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断和学生互动,积极回应同学们反映的寝室热水、课程安排、活动场地等问题,就本部门下一步工作规划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

   景新华校长在座谈会上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和学生干部,他寄语参会学生代表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学校发展过程中来,做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学生的主人翁地位,建立拓宽多渠道沟通机制,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共同汇聚起学校未来发展的新力量。

   张幸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践行主人翁精神,更多地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他强调学生是学校工作的主体,是学校的主人翁,听取学生的建议不仅是学校的本职工作,更是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他对同学们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详细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寝室改造、自习室扩充等工作进展。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所提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对于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情况,要做好解释回应工作。他还表示,学校将把同学们的建议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加大投入,与大家一起努力共谋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