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武汉市团校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226

   11月12日,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敬东的带领下,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五、六期学员乘车前往武汉市团校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重温历史,从历史中走向当下,由实践向往未来。

   首先由市团校教师唐慧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情景教学。她通过图文和历史情景再现等方式讲解了武汉市百年的青年运动史,向同学们展现了武汉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引下,为民族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的青春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激发起新时代下学员们心中的个人之志,应与国家梦相勾连,将奋斗作为人生的底色,前赴后继继承先辈之遗志。
   随后,市团校给同学们播放了教育片更为加深了同学们对武汉市青运史的了解,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生动、系统的认知。
   情景教学环节结束后,市团校教师汪凡以“活力不NG 青春进行时”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极具趣味的互动教学。他通过组织同学们开展一个个破冰小游戏,让大家从交流沟通中相互熟悉,在团结协作中增进友谊。整个环节中充满了合作、互动和欢乐。随同学员在本次活动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趣味与知识间巧妙平衡,加深了大家对于青春的理解与感悟。

   本次教学结束后,教师们在学员身上看到了青春的活力与希望,学员们在深刻的历史中洞悉历史,回味现实,以青春之名,继承前辈精神,承担时代责任,创造美好未来!结束时师生在市团校楼前合影留念,教学任务至此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