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征兵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450

        1223日,江汉大学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蔡甸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吕春峰上校,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焰,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邱晓东、沈燕,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辅导员以及退役复学学生参加。

    这是我校首次为退役复学学生举行欢迎仪式。学校用仪式感对在部队建功立业、圆满完成任务的同学们,表达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校武装部张焰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对退役复学学生最热烈的欢迎、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真挚的期盼;同时也希望退役复学的同学们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在校学习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吃苦耐劳、责任担当、能打硬仗优秀品格的有效途径。自2013年兵役制度改革以来,我校已有377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伍。学校在2020年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征兵工作,克服多重困难,74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历年来参军入伍人数最多的一年。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批次为56名退役复学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校武装部副部长邱晓东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蔡甸区武装部政委吕春峰和校武装部部长张焰为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校武装部副部长邱晓东、沈燕为2020年征兵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先进单位代表杨凡键老师作了征兵工作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教师与退役学生合影留念。

     智能制造学院的邹俊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徐子清分享了他们的参军经历。校武装部副部长邱晓东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学校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当好排头兵;立高标准,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带入大学集体生活;努力拼搏,敢为人先,把部队吃苦耐劳、能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带到课程学习中,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