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759

各学院: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2020-2021学年寒假工作相关安排,请各学院以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以下简称“《安全提示》”,附件1)和学校《2021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附件2)为基础,于寒假前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寒假开始前。

二、工作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

工作内容

(一)传达省教育厅下发的《安全提示》和学校《2021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尽快在学生中开展寒假安全教育,讲解《安全提示》和《一封信》中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二)完善《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附件3内容,连同《安全提示》和《一封信》纸质版发放给每位学生(每人1份)。

(三)在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后请学生在《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附件4)上签字,此项材料由各学院留存。

(四)学生不在校的,各学院要通过微信、QQ或其他网络平台将《安全提示》和《一封信》传达给学生,并留存好工作记录。

请各学院于12月29日(周二)到学校印务中心(二号食堂文雅苑对面楼栋二楼;联系人:杨老师)按照学生人数领取附件1-4的纸质版。并于1月8日(周五)中午11点30分前提交《<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信息反馈表》(附件5),纸质版交至师生活动中心21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30674382@com另,附件6提供给各学院视情况选择使用,不需提交。

、组织形式

将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展板、橱窗等途径进行辅助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工作要求

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做到统筹安排,有序实施,做好记录确保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并将《安全提示》和《一封信》传达给每一位学生。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附件2:2021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附件3: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

附件4: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

附件5.《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信息反馈表

附件6.《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发放统计表

  

江汉大学学生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