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脱贫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2413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塑造诚信品质,树立感恩意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校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法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我家脱贫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活动期间,各学院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率先开展院级演讲比赛。5月27日下午,由各学院推荐出的优秀选手聚集在师生活动中心102开展“我家脱贫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生处、团委、法学院的领导担任评委,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前来观摩。

参赛的14名选手,结合自己视野里家乡的巨变,谈自己心里的脱贫感受,从《我心中的精准脱贫》到青年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从《感恩资助 自强不息》到《跟党走,走脱贫成功路》……充分展现了自己家乡脱贫的巨大成功。

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振奋人心,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此次演讲比赛既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个人风采,也实实在在地让现场全体人员感受到了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