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240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提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校团委于近日陆续开展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及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4月22日下午,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源泉在师生活动中心301室以“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百年演进”为主题,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及其实践和党的群众路线百年演进的时代启示三个维度系统性地向“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及学生组织骨干200余人宣讲了党的群众路线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丰厚的时代内涵。在理论讲解之外,他还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焦裕禄、吴天祥、夏思思等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向先进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知识与实践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5月13日下午,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熙以“青年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为主题,从学榜样、明方向、聚力量,新征程、记使命、勇担当两个维度,向校青马班学员及学生干部百余人讲述了建党以来涌现的一大批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青年榜样事迹,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还告诫同学们要了解当前的国际和国内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成为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
   校青马骨干培训班、各级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也陆续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为主题的自学、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此外,青马班学员还前往田间地头,开展劳动教育,见证和感受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内容充实,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凤凰网、武汉电视台等众多主流媒体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报道。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仰、增长才干,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