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早期党组织创建图片展在江大校园开展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4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年64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与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J06中庭联合举行了《星火初燃江汉间——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图片展》开展仪式。

2021年4月15日,我院邀请曾邀请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副主任张晶老师于J04A108教室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薪火”主题讲座,学生的热烈欢迎,本次我院与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再次合作,推出了此次展览。展览展出后,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展。7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张晶老师为师生进行了生动详实地讲解,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该专题图片展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耗时3个月精心打造而成,展览分为“湖北新文化运动兴起”、“五四运动在湖北的发展”、“湖北地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湖北早期党组织建立”四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湖北地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独特创建过程,用史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

2019级学生李泽幸子观展结束后表示在革命星火初然之地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自身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之决心。其他同学也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美好祝愿。

此次展览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能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不忘革命先辈的奋斗信念和奉献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