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仪仗队应邀参加全省高校国防教育学生社团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218

4月23日上午军事教研室教师魏阳阳国旗仪仗队学生代表柴凯凯、王吉驰参加了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国防教育学生社团交流座谈会

协会秘书长沈有生首先介绍了协会。他指出国家目前在大力推进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还举例说到习总书记曾在会议上多次强调五个必须,强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部党组在2016年发布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系统阐述了要求

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平谈到了高校国防社团不能一直走队列,还要学习实践和理论。同时王志平副秘书长还想从高校社团代表了解以下几点:1、各大高校学生代表关于本校国防社团的建设和活动情况。2、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的困难和问题。3、对于如何在大学生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

各大高校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陈述了当前社团面临的问题。我校魏阳阳老师、王吉驰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沈秘书长作了总结。他表示希望以后的活动各大高校可以联合开展合作同时指出各大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活动时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

(国旗仪仗队王吉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