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位培训班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10月8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在师生活动中心214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辅导员如何开展团学工作、辅导员如何开展资助工作、公寓文化建设、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成长发展几大专题。学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的讲授,一线辅导员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党委学工部张焰部长与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集体谈心并合影,同时也向新成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尽快融入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对象;二是要尽快转化角色,进入辅导员岗位的状态,用最饱满的状态干好工作,为职业生涯夯实基础;三要加强学习,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向身边人学习,向资深辅导员请教,从工作实务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内容充实,有理论有实践,使其提高了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