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164

近日,一则复旦大学孔怡德同学一年打卡图书馆医科新馆1424记录,登上热搜,网友热议大学生“世界的参差”。在美术学院也总有一些优秀的学生在同龄人还在迷茫、空虚、徘徊的时刻,比别人醒得早,走得远。122日,美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钟华、2020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陈玖彤为美院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道德讲堂暨榜样的力量青春故事分享会。

活动开始,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为钟华颁发了创业就业导师聘书,期望钟华能常回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们开展创新创业指导。钟华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心生感慨,非常动情的回忆与分享起他大学的求学时刻。钟华在大二时,面临家庭重大变故,他一夜间长大,从一个玩世不恭的大男孩成长为家庭的顶梁柱。钟华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吃他人所不能吃之苦,受他人所不能受之累,揣着八千元学费起家从20平米简陋的作坊式画室干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还清了家里的债务,在武汉购买了自己的房屋,承担起赡养母亲的义务,现在他已经是三家艺术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学员常年保有量持续在600人左右。记不清多少次从低谷爬起,忘不了一幕幕创业的艰辛,钟华用他起起伏伏的创业历程,衷心的寄语学弟学妹们学会珍惜——珍惜美好的大学求学时光,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珍惜所遇到的一次次磨难,珍惜一次次挫折后的蝶变与成长。

陈玖彤校友以“绘制大学四年最美的作品”为题,介绍了他精彩纷呈的大学四年时光。陈玖彤是艺术生中醉心学术的典型代表,在校期间他参与了全国首部《甲骨文》教材编写,先后公开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两篇,除此以外他还尝试创业实践,在助农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中也有突出的贡献,于2020年荣获校长奖学金。陈玖彤最后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五本经典艺术著作,鼓励学弟学妹们多读书、读好书,要尝试做学问,走“技道并进”之路。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榜样传承的力量,常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榜样力量宣讲活动,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近年来学院涌现了一批在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取得佳绩的学子,他们犹如颗颗明星,在火热的军营、艰苦的边疆、艺术最高殿堂央美国美、感动江大、校长奖学金等舞台熠熠生辉,引领着更多的美术学子以梦为马,逐梦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