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汉大学创新创业青年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244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创”方针,提升我校青年大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普及创业基本知识和政策,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为有志创新创业大学生积淀一定的专业、心理、方法等储备,经前期调研准备,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商学院联合主办 “江汉大学创新创业青年训练营”,望各学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为我校大学生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大平台。

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

2.已经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在校或毕业三年内学生,已组建团队的优先。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营采用项目化管理模式,分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为理论教学阶段,为期16学时,主要由校内创业指导教师依据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教程》讲授创新创业相关基础知识,帮助学员建立初步认知。

第二阶段为头脑风暴阶段,为期8学时,主要由校外聘请的创新创业大咖通过互动方式对学员进行思维训练。

第三阶段为电商实训阶段,为期8学时,主要由我校特聘教师郭刚志老师的指导学员自行组建团队,自行确立实训项目,进行创业实训操作,并完成小组实训报告。

第四阶段为考察见习阶段,为期3天,组织部分学员10人赴浙江义乌工商学院随大学生创业团队实践锻炼,并撰写见习笔记。

三、时间及地点安排

集中培训时间:周末

            9月29——10月15学员招募

1020——30日理论教学

111——1130头脑风暴及电商实训

121——15日创业实践阶段

1216——30日成果展示

培训地点:商学院A501实验室及相关ERP实验室

 

联系人:商学院易俊,电话:18162616882

  

  

  

                      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商学院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