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师生凝情——人工智能学院班主任积极召开班会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889

为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全育人”要求,搭建师生密切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高校班主任队伍育人实效,切实加强主题班会教育功能,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组织召开三月份主题班会等会议,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专业学习、入党推优和考研就业等主题,为广大学子传道授业解惑,在热切的互动交流中,师生情谊得到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各类疑惑也得到了圆满解答。

21级、20级班主任积极组织参与了各自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在经过了团支书介绍候选人、候选人自我评述、团员无记名投票以及对投票结果进行公开统计并唱票等环节后,推优大会顺利结束。会议最后,数科211班班主任许璐老师、计科212班班主任许平老师、智能201班班主任周俊老师以及电信201班班主任胡小波老师等对推优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就疫情防控、专业学习等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勉励大家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专心学业精进不懈,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此外,电信211班班主任黄爱蓉老师利用周三晚自习时间给班级同学进行电路理论和C语言课程辅导,智能201班班主任周俊老师则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班级群给同学们出编程题训练,用各自方式帮同学们排忧解难,敬业爱生的态度令人感动。

 

 
数科211班主任许璐老师参与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推
智能201班主任周俊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电信201班主任胡小波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计科212班主任许平参与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电信193班班主任操长茂老师在繁重的科研授课任务外,不辞辛苦给班上大三学生召开主题班会,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就业求职和考研深造等方面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帮助大家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信191班班主任钟晓桢老师则提前收集班级学生在学业、生活和恋爱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周四下午公休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就这些问题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此外,电信191班班主任王芳老师、电信197班班主任毛五星老师和电信192班班主任曹聪慧老师则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主题班会,分别就安全教育、同学友谊、学业困惑以及就业规划等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有益指导,在欢快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解决了疑惑、收获了真知,师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电信193班主任操长茂老师考研、就业、学业,大三学业生活规划等专题答疑班会
电信191班主任王芳老师召开安全教育、同学友谊、学业和就业规划专题班会
电信197班班主任毛五星老师主题班会-开学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就业指导

作为毕业班级班主任,电信187班王敬华老师生病后在病榻上还不忘与学生联系沟通指导,在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亲自召开班会,给班级学生讲解防疫政策、梳理毕业修读学分细节、分析武汉和西部地区学校考研调剂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用爱岗敬业的精神给毕业班同学们送来了春日的温暖。

▲电信187班班主任王敬华老师召开主题班会答疑

  

阳春三月,师生凝情;教学相长,求索携行。在春寒尚未完全退却、疫情阴霾尚未彻底消散的三月,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坚守岗位阵地,通过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班会等会议给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既传递了真知又送去了温暖关怀,极大地拉近了师生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育人实效。

在这里向各位班主任老师辛勤付出表达衷心感谢,同时祝愿全体师生平安健康、诸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