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团工作大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239

419日上午9:00,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学团工作大会在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红星、各学院分管领导、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主持会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沈燕宣读了《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德顺宣读了《2021年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教育学院、设计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6个学院获得了“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教育学院邹茸、设计学院黄鹂、炳灵学院赖秦江、教育学院聂思芹、美术学院冯禄、医学院胡冰、法学院廖宇婧、商学院刁晨希、智能制造学院熊志东9位辅导员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学工部副部长李莉、学工部部长张焰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张焰部长还就2022年学团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布置。

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邹茸、黄鹂;优秀辅导员代表冯禄、胡冰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教育学院依托学院特色、凝聚育人合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点,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激发头雁领航拓展育人覆盖面,打造了协同育人共同体,构建起点线面体“四维”一体的育人体系,营造了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设计学院坚持思想启航,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坚持骨干领航,学工队伍建优健强;坚持心理伴航,多方协同育人育心;坚持服务护航,日常管理常抓常新。

美术学院辅导员冯禄汇报了自己7年辅导员工作的点滴感悟,面对如何能持续保持辅导员工作的“新鲜度”,真正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灵魂拷问,他在干中学、学中思,凝练出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具备的:赤诚之心、敬畏之心、创新之心和服务意识、底线意识。用“三心二意”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喜爱,培养出多名感动江大人物、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医学院辅导员胡冰以《“冰”心育人满玉壶 ——育人育心 与爱同行》为题进行分享交流。她把思政引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这份工作内容定义为蓝色,像大海一样,海纳百川,用包容的心态,陪伴守护着学生一路前行。她把理想信念教育这份工作内容定义为红色,将思政教育“驻”身边,引导同学们扎根红色土壤,坚定理想信念。她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定义为橙色,做一个会发光的太阳,成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的那束暖橙阳光。她把学生资助工作的内容定义为绿色,为困难学生构建起扶困、扶志的绿色桥梁。她以爱为笔,混合色彩,动情地讲述着她与学生们的暖心故事。

张红星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默默奉献的全体学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同时也要求全体学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高标准完成各项基础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高要求完成各项特色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好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