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代代传——我校学子参观“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266

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2016119日下午,江汉大学组织学生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的内容由“红军不怕远征难—伟大征程”、“云横九派浮黄鹤—湖北与长征”、“为有牺牲多壮志—湖北长征人物”、“而今迈步从头越”—弘扬长征精神四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同学们参观了许多红军长征过程中图片资料、部分红军遗物,聆听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多次克服艰难险阻,最终胜利会师的光荣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并不时进行记录,学习、领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许多优良品质。

长征已经过去,但长征精神犹在。长征精神需要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注入新时代的内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能继续接力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的拼搏奋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