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国际戏剧节,我们又来了!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280

      继2013年的心理剧《天黑请闭眼》、2014年的心理剧《我的船长》、2015年的《迷》和《试镜》之后,2016年乌镇戏剧节的第四届,我校作品第四次获邀参加乌镇戏剧节。

     由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出品的话剧《哈姆雷特》(浓缩版)、《山楂树之恋》和影像《话你知》获邀参加了此次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节,由著名演员黄磊、戏剧导演赖声川和孟京辉等联合发起,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邀请全球具有创意的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戏剧人才演出。

     在乌镇的绵绵细雨里,地滑湿冷抵挡不住观众的热情,更抵挡不住学生演员们对戏剧的热爱,每次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会给予演员们最热烈的掌声。“江汉大学国王&小丑剧团”的名字一届又一届地出现在乌镇的街头巷尾,连续四年入围的成绩和精彩的现场演出也引来了媒体关注,继去年中央电视台专访以后今年浙江卫视也对演出进行了采访报道。

    一直以来,校团委都注重开展高品质的学生社团活动,支持学生走出去到社会、到基层,到国际舞台,开阔了学生眼界、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则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国王&小丑剧团作为归属中心的心理剧团,将心理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戏剧、舞蹈、诗歌、影像等)相结合,在艺术作品中融入心理学的元素,寓教于乐,既达到了艺术美育的功效也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