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百步亭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067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响应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建设‘志愿者之城’”号召,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时,32日下午,我校11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55人,在校团委组织下走进百步亭社区,与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获社区居民“点赞”和好评。

    在百步亭社区,“江汉大学百步亭社区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了社区情况及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她说,百步亭是全国文明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已走过19个年头,欢迎大学生们走进社区,百步亭社区将为武汉大学生尤其是江大学子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将来能够留在武汉提供一个好的基地。我校副校长张英对社区为我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大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做一个长久的志愿者,为大武汉的复兴作出贡献。

    随后,百步亭11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服务队自选结对并互赠结对卡,百步亭志愿者为大学生发放志愿者袖章,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雅楠向全市大学生发出走进社区的倡议。仪式结束后,由社区居委会和我校化环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高职学院、人文学院、高尔夫学院、机建学院、数计学院、物信学院、法学院结对组成的十一支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活动。“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为苑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解决其就餐问题;“‘抱抱团’帮邻志愿服务队”和“姐妹互助志愿服务队”帮助重症病人和困难家庭;“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法制和有关政策宣传,并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幸福E家”志愿服务队通过网上建群和线下巡逻服务社区;“蓝衣维修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百步亭结对共建活动”由百步亭社区党委、管委会主办,我校协办,旨在发挥百步亭“红色引擎”和党员“红色细胞”的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倡导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走进百步亭社区,使他们感知武汉、了解武汉、融入武汉。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与社区结对共建,一方面,大学生的参与充实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可以利用学生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另一方面,社区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基地、社会实践平台、就业创业舞台,使他们可以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实现了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