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2177

 1214日上午,校党委会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及党务部门、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材料精神。在座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畅谈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延伸,明确提出高校党委的职责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副校长陈功江谈到,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家的工作,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处要紧密配合,形成组织合力。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实践环节等方面形成有机整体,发挥育人功效。副校长李卫东提出要把握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突出工作创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过去,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探索和积累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先进方法,如制定加强德育工作的意见,实施一年级工程,开展感动江大、榜样的力量、师者的风采等活动,但是在新的形势的要求下,还必须根据中央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工作体系、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要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座谈,集思广益,研讨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要加强思政课供给侧改革,增强课堂的互动性和吸引力。学校将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李强校长要求,思想政治工作要弘扬工匠精神,教育学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追求精益求精。

 1215日上午,学校党委趁热打铁,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对照职能职责,看作用发挥好不好’”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在学习研讨中,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分工、紧扣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领导干部要办实事,为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把彻底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来抓。学校对外要立足武汉,服务地方,对内要挖掘潜力,内涵发展。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引导和鼓励学生爱学习,更要会学习,引导教师爱教学,更会教学。

 会上,副校长张英汇报了参加“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研讨班”的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若光传达了《湖北省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会上还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关于争做践行“四个意识”表率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最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