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批“青马工程”学员赴沌阳街挂职锻炼启动仪式暨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2051

78日上午,我校第二批“青马工程”学员赴沌阳街挂职锻炼启动仪式暨教育学院绿岛社区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沌阳街道办事处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沌阳街党工委书记项志强、江汉大学团委书记赵静、副书记程烜、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各社区书记以及江汉大学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及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活动由江汉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沌阳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熊白莉主持。


会上,沌阳街各社区书记向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学员颁发了聘书,这部分学员代表将在相关社区书记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书记助理工作。随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向沌阳街绿岛社区授“江汉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牌,绿岛社区骆勇前书记接牌。


校团委赵静书记对“青马工程”受聘学员提出了殷切期盼,指出了社区及街道实践挂职锻炼工作意义,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基层,用基层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同时,赵静书记还就教育学院与绿岛社区互建互助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学院与街道社区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生创造成长、成长的实践锻炼平台。


沌阳街项志强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项书记对我校大学生骨干参与社区工作表示了欢迎,他相信同学们能够完成任务,期待同学们学有所获与提高。同时,项书记也嘱咐各社区提供给“青马工程”学员们以锻炼平台,加强引导,妥善安排,切实让挂职锻炼有所收获与提高。最后,项书记希望校区继续加强合作共建,共同打造学生成长、社区发展的双赢平台。


社区是社会管理体系的基层构成,通过社区挂职、暑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让身处象牙塔的广大团员青年们够深入基层,进一步认识了国情和民情,增强志愿服务精神,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更让广大团员青年们明确了今后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