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两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877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美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梁豪飞(高校推荐系列)、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肖亚欣(高校推荐系列)2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鼓舞了广大江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再攀高峰!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奋斗力行类)梁豪飞  

个人简介:

2017-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四川省总队某中队,服役期间苦练专业本领,军事训练成绩全优。曾参加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任务,累计解救群众150余名,搬运物资6000余吨,挽回地方经济损失近2亿元。曾荣立集体二等、获嘉奖极限训练勇士勋章等荣誉。退役复学,牢记党的教诲,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群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更多美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的号召,带队义务绘制10000余平米主题墙绘,其中新荣社区手绘红船事迹,在2021528日被《中国青年报》报道;作为负责人开展《云上农庄》扶贫项目,利用网络平台为黄陂农户宣传特色农副产品,累积为当地农户增收近20万元。退役两年,累计服务群众近6000人次,带动同学下乡实践达300人次,驻村长达3个月梁豪飞同学服役期间听党指挥、危难时刻见忠诚;退役复学,牢记党的教诲,继续发扬我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服务群众,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模范榜样。

  

获奖情况: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21年度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2022年武汉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21年度江汉大学校长奖学金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铜奖、湖北省致美奖学金优秀奖、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武商励志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奋斗力行类)肖亚欣

个人简介:

肖亚欣同学曾任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参加2021年荆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任湖北省高研会特约通讯员。2021年作为江汉大学学生代表,与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交流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一直以来,肖亚欣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勇于涉足未知的领域,2019年赴马来西亚考察市场,2021年创办个人的新能源改装车公司,目前全省共计13个二级网点。在校期间组织江大公益代表团进行志愿服务、校际交流,组织开展守望暖心系列活动,以我校为站点为武汉自闭症儿童做就业指导培训。2020年武汉疫情时期,全城物资缺乏,联络寻访武汉精神患者并提供需求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基本药物供给问题。同年,加入武汉市汉南区捡星人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受聘为武汉市汉南区三角湖民间河湖长。武汉抗疫时期绘画作品收录于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展览,开设有个人绘画账号,吸引数十万粉丝,成为抖音青少年优质创作者,全网播放量约两千万人次。肖亚欣同学的工作成果和相关事迹被长江日报、湖北经视、今日头条、腾讯网等校内外主流媒体关注与报道。

 

获奖情况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和国家级铜奖,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校赛第一名、省级三等奖,在2021阿里巴巴GDT全球商业挑战赛(中国赛区)比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武汉市属高校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公益传播三等奖,武汉市汉南区爱我百湖最美民间河湖长称号,获国家奖学金,江汉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二等奖学金,江汉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

  


近年来,江汉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选树先进青年典型。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好青年榜样典型选树工作,从同学身边发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引导江大青年贯彻落实“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奋斗力行、创新拼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赛出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