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佳辅导员——冯禄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229

用情用智,静待花开

冯禄,美术学院2014、2016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在工作岗位上一直秉承对学生“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圆之以梦”的工作理念,勤勉踏实的开展学生工作。

一、胸中有墨——理论学习探究者

学生工作无小事。冯禄老师深知学生工作千变万化、千头万绪,需要不断学习,增强素质,为此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通过学习强化自己的业务素质2016年冯老师撰写的《浅析维纳归的因理论在自考生管理中的应用》、《走进展馆,打造“学、练、展”实践模式》在江汉大学学工论文集发表;同时冯老师还分别承担了心理健康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军事理论教研室开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就业指导以及军事理论课程,逐渐加强对学生工作所涉及理论的学习与思考。

二、肩上有责——青年成长引路者

学生工作是一项细致活,更是一项良心活,只有常怀对事业的敬畏之心,牢记肩上所负的职责才能干好工作。冯禄老师工作中兢兢业业,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2016年冯老师暑期连续加班工作40天,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督促、帮扶2012级64名毕业生中的62名同学找到工作,美术学院就业率名列全校前列;在征兵工作中,冯禄老师每年都为新生进行征兵政策讲解,为有意携笔从戎、志在军营的学子做好入伍前后的各项服务工作,美术学院被评为“江汉大学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冯老师被评为“征兵工作优秀个人”;在2016级新生军训过程中,冯老师与学生作息一致,全程跟训,最终美院以过硬的军事训练荣获“军事训练综合先进单位”、“文艺先进单位”、“内务先进单位”、“国防教育月优秀组织单位”等4项大奖,冯老师被评为“军训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冯禄老师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工作中的理论研究,坚持为每一名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党组织输送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在各级各类各项活动中,冯禄老师都精心组织,主动参与,其带领的2016年美术学院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革命历史寻访团”被评为“优秀团队”,个人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心中有爱——青春梦想守护者

学生工作同时又是是一项感情活,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把学生放在了心里,用爱去开展工作,才能被学生记在心里,得到学生的拥护与爱戴。有人将大学生比作含苞欲放的花朵,脆弱而敏感,稍微照顾不周就可能开不出绚烂美丽的花;如果对他们多一些关爱与呵护,就有可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冯禄老师是美院每一个孩子青春梦想的守护者,用爱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与追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冯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创业,2012级毕业生6人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2014级两名在校生今年成功注册成立公司,目前运营状况良好。

当代大学生时尚、青春、张扬,更需要敞开心扉的辅导员在日常生活中嘘寒问暖。美术学院的学子70%以上来自五湖四海,在大学,冯禄老师一直把自己定位为远离家乡的莘莘学子最亲近的家人在工作中做学生的家人与朋友,走在同学们的青春队伍中,与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

大学辅导员是一种神圣而又辛苦的职业,冯禄老师在美院守望着。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是一种等待的艺术。教育需要等待,需要耐心,需要平和、平实,甚至需要温和、温情。每名学生都是一朵花,每一朵花都有春天,冯禄老师用情用智、静待着花开!相信美院学子们在冯老师呵护下,人人都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多彩的青春梦,绘画出绚丽多彩的人生!